close
最近將電話簿上的名字刪掉了許多人,一個人名,一個朋友,一段故事,一個一個刪掉了,我從來不去刪電話簿的,但是我最近刪掉了,一個人會去刪的原因,大概莫非認為不會與此人聯繫了!
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因為交了新男友,決定不再跟我連絡了!因為怕自己的男友會有疑慮。於是人的友情就是那麼脆弱,無論之前分享過多少故事,或者多要好,在無敵愛情面前,朋友就消失了。說斷就斷!而我也因為如此,決心過濾一下我所認知的朋友,我再把他名字刪掉的同時,也刪掉一些人,有些是過去公司的同事,有些是我原本就不喜歡的人!這把年紀了,才知道君子斷席的道理。
想起高中時,有兩個很要好的朋友,一個男生,一個女生,暑假期間,我們天天生活在一起,形影不離。常常有一個人提議要去哪裡,就三個人隨性的就過去了!那是高中時代的朋友,而我的那些朋友去哪裡呢?現在我也不知道,可能在城市中的某個角落。朋友原來無法是永遠的。
朋友是否是一輩子的呢?那些交了男友的女孩子,或者交了新女友的男朋友們,當他們以為找到自己的幸福時,另外一種失去也開始了。
最近有一個女生跟我說,他對他的感情厭倦了,覺得很害怕就一直這樣下去。他跟男朋友分開了!他之前的朋友也失去了!人子啊!為了愛情你甘心失去多少?
妳以為那是愛情嗎?
為了一位異姓朋友,就放棄所有關心你的人,那是愛情嗎?或者那是一種自私呢?自私到相信如果跟男女朋友分手時,那位好朋友還會等他回來,安慰他?
於是,朋友啊!你有關心過你的朋友嗎?那個你呼之及來,喚之及去的朋友嗎?
我想起我過去的朋友啊!你們何時能蒞臨寒舍,有空來坐坐呢?原來在現在沒有長久的愛情,也沒有永久的友情!
古時的交通不是那麼發達,也沒有手機可以用,那時候的人寫信,也沒有網路可以傳,也沒有郵局可以遞。寫了一封長信,只能委託前往遠地的親友代送,但是友情卻是如此長存,那麼現在資訊發達了!人之間的友情豈不是應該更緊密?
可惜人太容易得到的,反而不會去重視。這些人的男女朋友是辛苦追來的,但是朋友不是,他會一直在那邊等著?「寂寂江山搖落處,憐君何事到天涯!」這是劉長卿對朋友的感傷。「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東風容易別」這是歐陽修。「重別後、憶相逢,幾回魂夢與君同。今宵賸把銀缸照,猶恐相逢是夢中」、「人情似故鄉」、「欲將沉醉換悲凉,清歌莫斷腸」這是晏幾道。最後人是「西出陽關無故人」。這種朋友的關心在台灣還能看到嗎?看樣子人與人之間,卻成了「泥上偶然留指爪,鴻飛哪復計東西!」
朋友,明天你要往哪走?西出陽關無故人呀!請你有空來坐坐!我也只是想找回幾位知心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