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家母在環保局工作
時常聽到她說政府現在的政見
節能減碳
每次聽她這樣說
我的心就感到刺痛
的確當每個人都可以這樣做的時候
停車熄火,汽車共乘
的確是為了地球減少了很多不必要的污染
然而我們這些勤儉苦存的環保
為的是讓政府可以隨意的揮霍

老實說
無論蘇花高或者蘇花替(用國道規格)
從中央山脈這樣開過去後
我們少掉的你以為只是地圖上看到的那條線而已嗎?
首先由於開路的過程
會產生週邊風所帶來沙漠化因此道路的兩旁將會草木難生
工程施工造成如山羌水鹿無路可去
只能往罕見的山原過去
於是很多生物聚集在一起
地域減少數量種類增加
開始自然淘汰
最後只剩下一半的生物可以存活
而沙漠化將無限擴張直到最後一滴水
都從中央山脈消失
如同復活島

我很常跑花蓮
我認為我比當地人都還時常這樣花蓮台北通車
我敢問一句
真的現在跑蘇花線最多的是什麼車
自用車還是砂石車呢?
我們姑且不論砂石車所帶來的環境破壞
但是他們都是花蓮人嗎?
如果蓋了一條路
明明當地多數人還是坐火車
(蘇花高的時間沒有比自強號快)
又不准砂石車等貨櫃連結車通過
那麼他蓋的目的究竟是為了服務哪些族群呢

當花蓮人喊出讓我們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時候
其實我們應該為他支持的
但是我還是存著很大的疑惑
佔著花蓮最多數人口的原住民聲音去哪裡了?
為什麼她們都不表示呢
是不是漢人所決定的事情
原住民是改變不了的呢
我只有看到一小撮白浪在高喊
而且後面有花蓮政府的支持
但是最多數不會吵鬧的人
牠們的聲音呢
是贊成還是認命?

當然安全回家唯一的路
不一定是蘇花高或者蘇花替
也有可能是更密集更快速的鐵路
那也是一直讓花蓮可以有特色的地方

但是花蓮人
你們在哪裡?
是不是只剩下漢人可以說話
原住民朋友你們的想法是什麼呢

蘇花替一蓋
我知道你們的獵場將會不見
政府每年都在抓你們打獵
可是他這一次的收成
可能比你們加上過去那遙遠的祖先
還要殺得多
那殺得眼紅了
接著還要殺人
等到那不是屬於我們的藍天
不是屬於我們的森林以及海洋
都被政府輕易的買賣與殺戮了

同胞們
我可以看到未來的台灣
台灣將會變成一片沙漠
人都住在地下
仰賴救濟
或者移民
或者滅亡

節能減碳
為誰而減
為政府的無能而減
為巧言令色而減
為國家詐騙國際而減

一切都是假的
政府也是假的
環保也是假的
原來這個政府
沒有一項事情
是想做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