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的4月25日和26日

早上起來下了一場雨
出門的這一刻
天氣又變冷了
一瞬間溫度掉到了19度

外面的風很強
到了租車行發現駕照過期
臨時找仁耀來幫忙租車

學校的後面
一群人忙活著
賴怡璋和好笑
思涵和我
都在包裝這一台車子

這次的旅行是為了思涵的作品
"休息"
她說:
死亡是一種休息,也是一種重生,
對我而言,死亡是唯一能讓現在社會,
這種繁雜快速生活停下來的方式;
但我們往往很難理解重生的世界會如何,
這就是死亡常令人恐懼的原因,
所以我企圖製造一個能讓人享受真實休息的床,
但不需要離開這個世界。
我在這休息著,也邀請觀眾與我一同享受,
我的邀約是主動的,而不是被動的等待觀眾,
是會移動找尋觀眾的作品。
我期盼藝術是可以發洩人心,
也是一個讓人休息的床,
這也是我創作的核心。

我不知道觀眾能不能感受到死亡
但是在這路上
我看到了她幾乎瀕臨死亡
由於在行動藝術中
藝術家本身作為作品的視覺工具展現
展演的本身就是展場的呈現
所以只有親眼目睹才能夠欣賞到展覽
相片和影像只是一種紀錄文件
因此除了親眼目睹
想要感同身受是別無他法的

我看到了她嘴唇發紫
在水中幾度失溫
平時不會喝酒的她
現在喝58度的高粱像是喝水一樣
身體的耗能和疲倦
都讓藝術家面臨到一種緊繃
呈現了作品本身原本所訴求的張力表現

原本生的意涵
透過水來表達
那是洗禮 也是萬物原始 更是母體的羊水

一路上人群指指點點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
警察幾乎每次碰到都不放過我們
思涵數次被以為是偷渡客

美玲在中影上車
和賴怡璋及好笑交換位置

到了撒可努家才休息
明明已在睡覺的他
還是起身招待
幾位朋友 阿中 老莫 約翰
也都特別前來
為思涵加油
這一次是她的作品
下一次不知何時換我

加油
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