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3日,教會的行程是去福隆的禮拜堂,9點到教會才知道佩靜已經先走了,我坐上了遊覽車,隨手拿出叔本華的文章,任意翻看。他的一段話讓人印象深刻,大概便是說人要追求「意志」,及自我人格成熟時,不需要藉由外物或人來肯定自己,外在的事情會隨著時間改變,只有內在的意志永恆不變,一個具有理知的人在孤獨時也能沉醉在自己的思想與遐想中,其樂也無窮。然自世俗的快樂,劇場,遊覽,娛樂不能使愚人免除煩惱,一個有良知的人即使最困苦時,也能自得其樂。愚人既使是世上最富有的人也是不快樂。坐在我身旁的教友打斷我的思考,她在講電話時用了自己的方言,她自我介紹說是印尼人,我便概括性的回答她一些問題,大都是海灘和印尼環境的一些比較。我的心情一直思考著這兩天的行程,也一直擔心著她們會不會臨時生變。
到了禮拜堂我本想先細看環境,但是活動已經開始了,我看了一下流程,我們似乎到福隆遊客中心便得和教會分道揚鑣,因為再到鹽寮變成了走反方向,唱完詩歌後,各組一一上去做一個簡單介紹,我看茂揚準備了一篇稿子,卻因沒時間了而無法上台,表情顯得有一些難過,最後竟將稿子撕毀,我實在很不喜歡他這樣,無論如何也不可以撕毀自己的作品,畢竟不可以否定自己或拿作品出氣。輝十介紹的很好,我想換成自己一定顯得廢話太多。思緒很亂,我一直想把思考統一起來!吃午餐時,帥之哥問我們的行程,並且建議我們可以到和平去,輝十的一句睡車站,讓他擔心得要命。我想帥之哥是真的很關心,他還說要不是明天講道,他一定和我們一起去。我把提前先離去的計劃告訴佩靜和輝十,於是計劃便算定了。我一個人晃來晃去,看到茂揚坐在花圃旁,便趨向前去和他閒聊,將叔本華的那一段話約略提起,腦子就一片空白了。
原本以為遊客中心的影片應該會不錯,但是深度不夠,介紹都流於膚淺,外面的相片都還強過幾分,許多人都看到睡著了﹗這之間發生了一段小插曲,小朋友跑進了海水浴場,淑貞姐跑了進去將他們追出來。我們離開後,發現火車還要等一下才到,將近一個小時。佩靜提議吃冰,我們在車站附近的冰店坐下,炎炎夏日,電風扇,遊客,真有海邊的感覺,我不停的思索這印象的起源,也許是兒時的一景,一陣風便將這印象牢牢地記憶在腦海中深不可測的地方。我們在車站附近閒逛,輝十問我一生最想做的是什麼?我回答想去世界各地方走走,有太多地方我都沒有去過,接著我又重複告訴她們叔本華的那段話。望著她們我的思緒又沉澱了﹗走上了一個小山坡,有一戶人家自己種了一個菜田,正在翻土,看著那桃花園的世界深深對比著後方的華廈。佩靜說我們怎麼又憂愁了呢?出來玩應該要開開心心的!
火車票買到蘇澳,只因他的名字最順口,我們在火車上聊天,輝十談著她的工作,可是佩靜很少提到自己。我們下車後,住在我上次來所睡的旅社,我們等了十幾分,老闆才下來,我們先是到211房,覺得不滿意,又換到四樓,可是空調也有問題,最後再想住哪間好時,又發現了206房,大家的神情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佩靜去找老闆商量,這間房間只要一千元,他還退給佩靜兩百元。天色已黑,南方澳是去不成了,我提議帶火把過去,但是車次不配合,只得作罷!她們兩人為了吃哪一邊的餐廳在猜拳,最後選擇了肉羹麵那一家,佩靜叫我做飯前禱告,我唸得一踏糊塗,我想上帝大概聽得不知所云。我們回到旅館,將東西放下,浩浩蕩蕩的前往大賣場購買拖鞋和毛巾,我說我們必須假裝是當地人,而佩靜則堅持著18塊錢的毛巾,我尋找著傳說中十塊錢的拖鞋,並且極力說服和說明購買此種拖鞋的好處。
我們到了公共浴池了,佩靜為了證明自己不是會覺得怪怪的女生,很大方的準備著,在各自上完洗手間後,換上拖鞋,她們進入女方公共浴池,我也進入男方。我一下去便有人陸續進來,大部分是當地人,有些則是朋友一起帶來的樣子;我聽到隔壁女生公共浴池的聲音,我一一辨識,認出輝十和佩靜的聲音,她們似乎和一群毆巴桑閒聊,好厲害!女生似乎更容易坦裎相見。我中途上去一次,她們尚未上來我又下去了。最後9點她們才上來,可足足泡了一個小時。涼風輕拂,月亮如微笑的臉懸在半空,這兒的房子和基隆不一樣,山就是山,沒有密麻如筍的房子蓋在上頭,有人下來問路,在冷泉旁問冷泉在哪裡?或許她看輝十將毛巾纏在頭上的模樣,以為她是本地人吧!那對情侶又開車長馳而去,我真是不懂,也許只有坐火車的人,才懂得細細品味罷!回到旅館佩靜一倒頭便睡著了!她是真的累了吧!明天五點就要起來了,先去南方澳北濱公園看日出,再去武荖坑,最後去羅東。在旅社我又洗了一次澡,輝十和她妹妹在講電話,我聽到她去洗澡的聲音,我迷迷糊湖得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亦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